主题:【第十二届原创】脸是个好东西,千万别亏待了它!

浏览 |回复4 电梯直达
魏老爸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维权声明:本文为v3244451原创作品,本作者与仪器信息网是该作品合法使用者,该作品暂不对外授权转载。其他任何网站、组织、单位或个人等将该作品在本站以外的任何媒体任何形式出现均属侵权违法行为,我们将追究法律责任。
面对一个人,你会先看向他/她哪里?
大部分人应该都是选择先看脸吧,毕竟是一眼望过去的门面。这也导致着越来越多的人,砸越来越多的钱在脸上,只为输人输阵不输面儿。
护肤、彩妆、首饰......甚至狠下心来微调整个容,正所谓精致不足后天来凑,谁不想追求心中最完美的样子呢。熟不知,就在洗脸这个源头环节,你可能,已经选错了“伺候脸祖宗”的工具。



棉柔巾,新时代爱美人士的必备日用品。
它干湿皆宜,用完即抛,方便卫生。很多女孩子都用它洁面擦脸,尤其旅游的时候,用棉柔巾代替毛巾,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商家也将其与毛巾、纸巾、湿巾、化妆棉等做对比,以此宣传它的实用、强大,凸显其存在的必要性。


但棉柔巾品牌繁多,价格参差不齐,连触感都有不同,到底哪款对我们的脸更友好呢?我们选购了市面上比较热门的 17 款棉柔巾一探究竟。




检测时间:2019.09.10 - 2019.09.28
样品+检测费(折后价):1653.96 + 3662 = 5315.96 元
样品来源:天 M 旗舰店、线下专卖店等



~~~~~~~~~~~~~~~~~~~~~~~~~~~~~~~~~~~~~~~~~~~~~~~~~~~~~~~~~~~~~~~~~~~~~~~



No.1 棉柔巾有没有甲醛?


由于棉柔巾目前没有统一的产品执行标准(没有标准 没有标准 没有标准,并未对甲醛项目作出相关说明,考虑可能会有化学粘合有甲醛残留的风险,我们参照了美标  AATCC 112-2014 纺织品布面甲醛的方法来检测。
结果还不错,17 款棉柔巾样品甲醛均未检出。看来目前棉柔巾甲醛这块,各大厂家做得还是不错的,值得点赞!




~~~~~~~~~~~~~~~~~~~~~~~~~~~~~~~~~~~~~~~~~~~~~~~~~~~~~~~~~~~~~~~~~~~~~~~


No.2 棉柔巾是不是棉的?





17 款棉柔巾中,有不少产品在宣传页面标注了“全棉”、“纯棉”、“100 棉”、“天然棉”等字眼。既然叫棉柔巾,里面到底有没有棉?又有多少棉呢?我们实测了一下,结果还挺意外的。


17 款棉柔巾中,只有 8 款材质是 100% 棉的。




还有 8 款是 100% 粘胶纤维的。



最“特别”的是 15 号棉柔巾, 96.3% 粘胶纤维 + 3.7% 聚酯纤维(涤纶)






啥意思呢?简单说,就是商家并没有直接用原棉纤维铺网成布,而是用木浆、棉浆或草浆等纤维素(浆粕)为原料,再用化工的方法加工处理,最终制成棉柔巾。到底用的是木浆?棉浆?还是草浆?咱谁都不知道,测不出来,实验室也无能为力。



当然,并不是说粘胶纤维不能用于棉柔巾,但您好歹也实诚些啊。聚酯纤维算植物纤维吗?呵呵!





对于这些宣传全棉,实际却不是全棉的棉柔巾,魏老爸建议还是算了吧。连最基本的诚信都没有,还谈啥好产品!用这样的棉柔巾,真是太对不起咱的脸了。



~~~~~~~~~~~~~~~~~~~~~~~~~~~~~~~~~~~~~~~~~~~~~~~~~~~~~~~~~~~~~~~~~~~~~~~


No.3 棉柔巾吸水性如何?


棉柔巾一个很重要的性能就是吸水,毕竟大多数人都是洗完脸用它来擦脸的。


实验室将所有的样品剪成 10cm*10cm 大小,完全浸湿 5 分钟后,垂直悬挂至不再滴水,称取重量,重复 5 次取平均值。








按照 吸水率%=100% *(浸湿后重量-原始重量)/原始重量 的公式,咱们来看看 8 款全棉材质的棉柔巾的测试结果。


可以看到,8 款全棉的棉柔巾都能吸收自身 6 倍以上的水量,最高的达 9 倍之多。想快点擦干,追求生活快节奏的,可以试试吸水率较高的棉柔巾。


~~~~~~~~~~~~~~~~~~~~~~~~~~~~~~~~~~~~~~~~~~~~~~~~~~~~~~~~~~~~~~~~~~~~~~~


No.4 棉柔巾到底柔不柔





棉柔巾到底柔不柔,这个还得看大家的主观感受。



每个人的触感不同,我们找了 18 位同事分别感受这 8 款全棉棉柔巾的柔软程度,数据结论仅供参考。






根据投票结果,2、4 号样品在干湿状态下都更为柔软些,7、8 号样品受欢迎度不高,其它样品柔软度一般,大家可根据自身需求喜好来选择。



~~~~~~~~~~~~~~~~~~~~~~~~~~~~~~~~~~~~~~~~~~~~~~~~~~~~~~~~~~~~~~~~~~~~~~~



棉柔巾怎么选,相信看过评测,大家都有选购方向了,我说点题外话。



棉柔巾目前还没有对应的产品标准。我仔细看了每款产品的外包装,上面也没有一个统一的产品执行标准,难怪好多信息不规范。其中有一款棉柔巾更是有趣,它执行的是 GB/T 27728《湿巾》的标准。




这还没浸水没擦脸呢,就按照湿巾来比量了?好比玉米粒,它跟爆米花一样吗?能一样吗?







还有那些宣传再生纤维、100% 植物纤维、棉纤维提取什么的,大家一定要多仔细看看。别配个棉花的图,就觉得肯定是纯棉好棉,说不定连棉纤维都没有。理性筛选,理性购物。那些好听的漂亮的新鲜的黑科技一般的宣传词汇,看看就好,关注产品本身才是王道。



现在各地都在执行垃圾分类,棉纤维制成的棉柔巾,相比其它材质更易降解,也能减少对森林的破坏。清洁完手脸后的棉柔巾,还可以二次利用,比如清洁家具等。单从这一点,倒逼棉柔巾行业升级也是势在必行的事儿。能对自己的脸更好些,还能为环保事业多做点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该帖子作者被版主 检测老菜鸟2积分, 2经验,加分理由:原创
为您推荐
zyl3367898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做了这么多检测,就按这个来买棉柔巾啦。
该帖子作者被版主 检测老菜鸟2积分, 2经验,加分理由:讨论
拉菲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原文由zyl3367898(zyl3367898)发表:做了这么多检测,就按这个来买棉柔巾啦。
棉柔巾
该帖子作者被版主 检测老菜鸟2积分, 2经验,加分理由:讨论
emmalee07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像我这么粗糙一人 也不会考虑这么多 什么便宜买什么
该帖子作者被版主 检测老菜鸟2积分, 2经验,加分理由:讨论
检测老菜鸟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