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原创】薄型板材激发被击穿!有什么好的策?

浏览 |回复11 电梯直达
wccd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h04206010006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放学不回家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你这怕只有0.2mm吧 ,看样子钢板也不平整,平整的话可以放铜片?铝片导散热啊,这样都穿透变色的话只能给。。ICP-OES做了。。
放学不回家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wccd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原文由 h04206010006(h04206010006) 发表:
叠起来锤平试试


如果材料充足的话,确实可以多叠基层,增加厚度。

对于薄板激发变形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wccd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原文由 放学不回家(m3229146) 发表:
你这怕只有0.2mm吧 ,看样子钢板也不平整,平整的话可以放铜片?铝片导散热啊,这样都穿透变色的话只能给。。ICP-OES做了。。
已经加铜块散热,板太薄仍被击穿,楼上的多叠法思路还行。
wccd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原文由 放学不回家(m3229146) 发表:
预燃时间设置少点有用吗?
高温合金此法不灵。
放学不回家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原文由 wccd(wccd) 发表: 高温合金此法不灵。
没遇见过这么薄的高温合金……
h04206010006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原文由 wccd(wccd) 发表:

如果材料充足的话,确实可以多叠基层,增加厚度。

对于薄板激发变形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
我觉得将样品锤平跟之后样品在仪器上的压平这两个步骤很关键,薄板很容易受热变形。而且我觉得激发点与电极的高度相对于正常样品来说高了一点,数据方面就会有一点偏差,如我发现的是Cr Ni都变小了(不锈钢样品)。
dechuan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h04206010006
结帖率:
100%
关注:0 |粉丝:0
新手级: 新兵
原文由 dechuan(kandanfen) 发表:
上面加盖一个陶瓷板 ,可否解决?
直接加陶瓷板可能不行的。有些仪器设计时,要求压头、样品跟仪器一同通过才能测试的